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连接土希的埃迪尔内运河工程基本建成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02 11:19:18

新华丝路网安卡拉5月2日电 (记者施春、秦彦洋)土耳其林业和水务部(Forestry and Water Affairs Ministry)4月29日宣布,连接土耳其和希腊的埃迪尔内运河工程(Canal Edirne project)基本建成。

土耳其多安通讯社(Dogan News Agency)29日报道,土耳其林业和水务部部长韦伊塞尔•埃罗卢(Veysel Eroglu)当天说,截至目前,这一建设工程已完成了95%。计划在运河上修建的五座桥梁已完成四座,仅剩下最后一座桥梁和大约100米长的运河工程有待完工。

埃迪尔内运河工程建于土希两国界河梅里奇(Meriç)河(希腊称埃夫罗斯河Evros)附近,全长7800米,2015年11月开始修建,计划总投资4500万土耳其里拉(约合1100万美元)。竣工后运河流量将达每秒2500立方米。

埃罗卢说,埃迪尔内运河工程预计将于今年7月全部竣工。

梅里奇河发源于保加利亚,后经希腊穿越希腊与土耳其边境,注入爱琴海东北侧,是土希两国的界河。土耳其西北部的埃迪尔内省与希腊、保加利亚相邻,每逢雨季,梅里奇河经常发生洪水泛滥,给位于下游的埃迪尔内省城镇和农田带来威胁。埃迪尔内运河工程的修建将有利于疏浚河道,防止灾情,保护农田。

相关推荐
土耳其中国商人协会斋月期间向当地居民送温暖

土耳其中国商人协会28日在斋月期间向土耳其当地居民送温暖,向550户家庭捐助了米、面、油、糖等价值约8000美元的慰问品。

土耳其央行再度上调基准利率500个基点至50%

土耳其中央银行2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再度上调500个基点至50%,这是土耳其央行在1月宣布结束加息周期后首次再度加息。

深化中欧班列南通道建设 重庆与哈铁签署国际通道战略合作协议

2月29日,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集团副总裁科伊施巴耶夫·叶尔兰一行赴渝,就哈渝两地物流合作开展座谈,针对深化中欧班列(重庆)南通道建设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国际通道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