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昌江海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揭牌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5-02 09:27:07

海南昌江海尾国家湿地公园。海南日报 苏晓杰 摄

看!紫水鸡在野菠萝树丛间伸出头了,栗树鸭飞起来了……这里是海南昌江海尾国家湿地公园,经过20年的“慢功夫”打造和生态恢复,昔日的荒滩,如今已是处处美景,海南西部海岸有了5000亩浪漫恬静的湿地公园。

4月30日上午,“海南昌江海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揭牌仪式在海尾湿地公园举行。

据了解,昌江海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与美丽的棋子湾一水相连,是海南比较稀缺的滨海内陆淡水沼泽湿地。公园于2017年12月获国家林业局批准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

资料显示,湿地公园内共有维管植物79科164属196种,野生脊椎动物16目40科94种,其中,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有黑翅鸢、白腹鹞等9种。另经考证,海尾湿地公园是紫水鸡在海南目前已知的唯一繁殖点。(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 张惠宁 通讯员 林朱辉)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