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吉林省与浙江开展农业对口合作

来源: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5-02 09:01:50

近日,省农委与浙江省农业厅签署两省农业对口合作协议。协议要求,围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不断创新对口合作机制,倾力打造“吉字号”农产品品牌,满足浙江广大消费者对吉林优质特色安全农产品的需求。

自吉浙两省开展对口合作以来,两省农业部门共同努力,相继组织开展了交流对接研讨、项目考察调研、品牌战略规划、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农产品产销对接等系列活动。指导推动了地市间农业对口合作,提升了农产品品牌建设发展水平,拓展了农产品浙江市场销售渠道,促进了农产品生产企业与浙江经销企业、电商企业进一步深度合作。

今年,我省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品牌农产品推介和产销对接。组织企业参加浙江省农博会,举办我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宣传周活动;组织农业管理干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场主到浙江考察学习培训,加强人才交流;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市场营销、品牌建设等推进我省市州与浙江各地市务实合作;围绕生态循环农业、畜牧业绿色发展、标准化生产加工基地、产地市场等项目建设,引导省内有实力的企业与浙江相关企业合作,推动我省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

今后,双方将共同推动我省农产品产地市场建设与升级改造,推进我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引导推动各类主体在我省建设直供浙江的优质水稻、玉米、杂粮杂豆、食用菌、畜禽等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提高基地标准化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建设水平,支持浙江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各类市场主体到我省开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丁晓云 记者闫虹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