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8个项目,85亿元!内蒙古深耕数字丝绸之路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8-04-29 13:34:00

新华丝路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毛丽丽)29日,2018内蒙古大数据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办。共有195家企业参加了推介会,会上签订了28个项目合作协议,协议总金额达85亿元。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段志强在2018内蒙古大数据产业招商推介会上致辞(王健摄)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段志强在2018内蒙古大数据产业招商推介会上致辞(王健摄)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段志强表示,“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大数据不仅是大产业、大红利,还是大变革、大机遇,大数据已经成为推动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目前,内蒙古已经引进了三大电信运营商、阿里巴巴、苹果、华为、腾讯、百度、浪潮、京东等一批知名企业。”

目前,内蒙古把大数据、云计算产业作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形成了以呼和浩特市为核心,包头市、鄂尔多斯市、赤峰市、乌兰察布市为重点的发展格局。

腾讯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指数报告(2018)》显示,内蒙古“数字中国”指数增速达97.03%,居全国首位。其中,呼和浩特中国“互联网+”总指数在全国百强城市中排名第55位,数字经济百强城市中排名第40位。2017年,内蒙古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9.8 亿元,同比增长50.7%,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7.9个百分点。

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张广收介绍,内蒙古自治区将立足区位、能源、政策等优势,着力打造中国北方大数据中心、丝绸之路数据港、数据政府先试区、产业融合发展引导区、世界级大数据产业基地。

精准的招商是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杜钢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内蒙古将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既要积极“走出去”,也要加大“请进来”。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张涛在会上表示,内蒙古发展大数据产业具有得天独厚、不可替代的优势,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作为其核心合作伙伴,将协助大数据局开创内蒙古的大数据2.0时代。

图为内蒙古大数据重点招商合作项目上线发布仪式(王健摄)

图为内蒙古大数据重点招商合作项目上线发布仪式(王健摄)

此外,推介会还举行了内蒙古大数据重点招商合作项目在新华金融信息交易所全国地方项目投融资服务平台发布上线仪式。同时,多个项目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内蒙古大数据产业招商推介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联合举办。

相关推荐
中蒙最大货运公路口岸甘其毛都恢复8座以下小型车辆通关

3月26日10时,一辆辆蒙古国8座以下小型车辆经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有序驶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甘其毛都口岸,标志着中蒙甘其毛都—嘎顺苏海图口岸8座以下小型车辆恢复通关。

内蒙古:建设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取得实效

作为联通内外双循环的“大通道”“大枢纽”“大网络”“大节点”,递出“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这张名片,内蒙古信心满满。

内蒙古:深化资金融通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共同繁荣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内蒙古持续加大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供给,不断提高跨境金融服务,注重营造良好的贸易投资环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加快形成“北上南下、东进西出、内外联动、八面来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