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实施提质增效党员先行党建载体工程

责任编辑:张中闻 2018-04-28 14:59:15

4月27日,集团党委召开实施提质增效党员先行党建载体工程动员部署会,传达了《哈电集团党委关于实施提质增效党员先行党建载体工程的意见》内容,并从“先行工程”的意义目的、原则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读。集团党委副书记孙智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孙智勇对各级党组织实施落实好“先行工程”提出了两点意见。第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先行工程”重要性的认识。集团公司党委把“先行工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抓党建工作的主要载体,是公司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党的建设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有效结合的有力抓手,是把党的建设工作成效体现在企业中心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彻底整改党的建设虚化弱化淡化的创新探索。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先行工程”的重要性,处理好加强党的领导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关系、处理好加强党的领导与服务中心工作的关系、加强战略统领与推动具体工作的关系、提质增效与转型升级的关系、干事创业与容错纠错的关系。

第二,要全面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专职副书记要担负起直接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担负起“一岗双责”职责。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好《意见》精神,把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先行工程”确定的主要原则、内涵、目标、任务和要求上来,为更好地抓好先行工程各项工作的落实,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要解放思想抓好落实,在思想上“破冰”、在行动上“突围”,并在解放思想的基础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踏实肯干、敢想敢干,在工作中用于自我革新;三是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落实,要把创新的理念贯穿“先行工程”始终,顺应新时代新要求,紧密结合新情况新问题,不断丰富“提质增效”内涵;四是要强化调研督导抓落实,保证“先行工程”的实效,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的现象发生;五是要以典型引领抓落实,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为党员干部树立干事创业的榜样,为职工群众树立党员先锋榜样,营造比学赶帮超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孙智勇同时对总部落实“先行工程”提出要求。他指出,总部各部门要以深化作风建设为重点,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共性问题,开展“转变作风、攻坚克难、党员带头”载体活动,进一步调动和激发总部干部职工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涉及公司深化改革、生产经营、转型发展、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中,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加强总部工作前瞻性、指导性、规范性,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强化督导,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集团整体的管理和服务质量。把作风建设贯彻始终,促进公司创建一流企业再上新台阶。

总部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集团党委工作部有关人员,中央研究院、投资公司、各事业部党组织负责人及党群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党组织副书记(分管领导)、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以线上形式隆重举行

8月6日上午,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集团科研基地以视频会议、云直播方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