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滴滴出行”与丰田等成立汽车共享联盟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27 17:31:09

约车巨头“滴滴出行”24日表示,将与丰田汽车、日产汽车、德国巨头大众汽车(VW)等共同成立在汽车共享等领域进行合作的企业联盟。

联盟将活用滴滴拥有的大数据和网络,与各汽车厂商合作开展汽车共享服务。在中国,今后预计基于政府方针,电动汽车(EV)将迅速普及。在充电站的设置及运营方面,各公司将携手开展有效推进。

与滴滴出行合作的有日产、法国巨头雷诺、三菱汽车的企业联合体,以及丰田、大众、中国EV巨头比亚迪(BYD)、欧洲汽车零部件巨头等31家公司和集团。

滴滴出行强调,这是拉开互联网交通服务与汽车产业合作大幕的划时代协作。 

相关推荐
丰田宣布2025年将在美国生产纯电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6月1日发表声明说,其位于美国肯塔基州的工厂将于2025年开始生产纯电动汽车,这将是丰田首次在美国生产纯电汽车。同时,丰田还将向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在建电池工厂增资21亿美元。

丰田汽车公司2022财年产销创历史新高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7日宣布,公司旗下丰田和雷克萨斯汽车2022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全球销量约为960.98万辆、产量约为913.02万辆,均创历史新高。

丰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对引领公司转型非常重要

在日前开幕的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丰田全球首发两款bZ系列车型,计划明年投放中国市场,其氢发动机车型也在车展期间亮相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