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跨境电商为东莞制造“走出去”添动力

来源:东莞阳光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27 17:31:01

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已成为传统制造业发展外贸的新模式,是实现“制造+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对于众多东莞制造企业来说,如何通过跨境电商这一平台抓住全球贸易新契机,快速打开海外市场,显得尤为重要。

23日下午,2018东莞东部跨境电商研讨会在常平举行。会上,市商务局介绍了东莞跨境电商的发展历程、产业基础、专项扶持办法,跨境电商平台就制造企业的招商、扶持办法等进行了讲解。

与会嘉宾指出,与传统大宗外贸模式相比,跨境电商在采购、选品、运营方面都存在不同:跨境电商时代的采购特点是多次、少量、交期短,而传统企业以前的接单模式是货期长、数量和金额大。因此,东莞制造企业在投入跨境电商的浪潮之前,要先练好“内功”,补齐运营、人才等等“短板”。

东莞知行商学院负责人 骆景文:“(传统制造业)从原有的接订单,OEM的形式转向,打造一些具有自己特色的产品出来,因为他们原本是习惯于,自己产品出来,迎合买手的,就那些国际大买手的一些需求,喜好,所以他们很少机会是真正的,使一些产品推向市场,所以在产品这一块他们,没有办法去逐渐打造,自己的特色产品出来,那么怎么去塑造这个产品,这绝对是第一步。”

供应链总监 刘光国:“我觉得东莞很多的产业带,产品,是非常适合非洲的,我经常去非洲出差,包括他们从大的电器、数码产品、服装,小到一根牙签,基本上来自中国制造,并且我发现很多是东莞生产的,所以非常适合中国的一些生产企业、工厂,适合我们走出去。”

近年来,我市通过定期举办“互联网+东莞制造”转型升级现场对接会,大力推动电商企业与制造企业产销对接,引导传统制造业应用电子商务开拓市场、创建品牌、提质增效。与会嘉宾建议东莞制造企业要把握机遇,推动东莞制造与跨境电商相结合,开拓全球零售新道路,打响产品国际品牌。

东莞知行商学院负责人 骆景文:“

(企业要)建立起跨境电商的子部门,或者是分公司,因为整个跨境电商,我们需要了解,这是一个新的渠道,每个渠道的建立是需要培养的,有一个成长的过程,所以的话,他们是需要给予这个渠道,一个成长的空间。

相关推荐
陕西自贸区:跨境电商卖家凭“数据资产”可无抵押融资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经开功能区企业,基于应收账款首创“电理通E融服务模式”。

SHEIN联合中策发起IP赋能计划 助力跨境商家高质量出海

跨境电商平台SHEIN公司 23 日宣布,联合中策知识产权研究院共同发起“希有引力•创新纪”IP赋能计划,助力出海商家加强品牌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中国品牌和产品的出海与全球化发展。

新华全媒+丨第135届广交会开幕 擦亮“中国制造”创新招牌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4月15日在广州开幕。本届广交会展示先进制造成果,预计现场新品超100万件;境外采购商参会意愿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