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四川高等教育展在波兰华沙举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27 17:31:00

由中国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波中教育基金会协办的“2018美丽四川中欧行——高等教育展”26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来自四川的16所高校参加了展览。

波兰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国际处负责人普热梅斯瓦夫·斯克罗茨基在开幕式上说,目前是波中两国交流合作的最好时期,在波兰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已超过2000名,这一数字还在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波兰与四川省的教育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地更多高校能找到伙伴院校,推动教育务实合作。”

波中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切尼茨基对新华社记者说,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加强波中两国高等教育方面的合作。此次教育展集中展示众多教育资源,让波兰的学校更加了解四川及当地高校,为增进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光华说,四川省重视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发展,希望通过这次教育展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拓展教育务实合作,加强在师生互访、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李光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欧地区教育资源丰富,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在高等教育方面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相关推荐
四川参加2024年迪拜“欢乐春节”大巡游活动

由驻阿联酋使馆、驻迪拜总领馆、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2024年迪拜“欢乐春节”大巡游于2月3日在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下公园盛大启幕。

四川农村商业联合银行创立大会召开

1月6日,四川农村商业联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中埃农业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开罗举行

中国(四川)—埃及农业经贸合作交流会及当地时间2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