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15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联络官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27 16:54:26

第15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联络官会议26日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国及东盟各国工商界代表此间热议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发展,共同表达未来重点深化区域各国在农业、跨境电子商务、法律、物流、制造业等多领域创新合作的愿景。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伟当日介绍,第15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主题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

张伟说,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创办15周年。本届峰会,将围绕主题,在投资、产能、农业、跨境电商、法律、物流、制造业、服务业等中国—东盟合作重点领域进行创新;预计将有来自中国与东盟各国政府官员、工商界人士、专家学者约1500人参会。

“缅甸需要中国在技术转移方面的支持,以提升国家产品质量水平。”缅甸工商会联合会联合秘书长觉德瓦表示,创新是缅甸发展的核心动力,目前中国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在缅甸开展有项目,并投入资金在缅进行电子科技研发。缅甸方面欢迎更多中国及东盟各国企业赴缅投资创新科技研发产业。

泰国工业联合会国际组织部主任帕蓬·特拉楠塔纳表示,数字经济正发展成为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内容,区域合作各方未来应共同搭建创新型网络平台,发展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跨国产业,加强技术转移合作交流,以应对全球经济发展带来的挑战。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秘书长李常官透露,本届峰会期间,将围绕峰会主题,举办柬埔寨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论坛、首届“一带一路”青年企业家经济论坛、“一带一路”南向通道(中·新)服务业发展论坛、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与中国—东盟自贸区合作机遇高峰论坛等12项活动。

相关推荐
中柬“非遗”展览在柬埔寨举行一读

“非遗传承之美”中柬文创文化展暨中柬非遗传承与保护研讨会开幕式、2024中柬大学生非遗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于21日在柬埔寨金边举行,该系列活动由广西文旅厅、广西日报社、柳州博物馆、柬华理事总会、华商日报社等联合主办。

中国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新加坡

1月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共同主办的“开年游广西 欢乐过新年”中国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新加坡举行。

广西广播电视台走进老挝跨国迎新活动圆满举行

由广西广播电视台与老挝国家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四海同唱 丝路共鸣”跨国迎新活动在老挝国家文化宫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