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云南铁塔10余项创新业务助力“铁塔共享”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8-04-27 15:11:00

与会代表关注云南铁塔新产品

图为参加云南铁塔新业务产品推介会的代表们在推介会现场

新华丝路网昆明4月27日电(杨海若)无人机管控、森林防火监控、智慧停车、智慧景区……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共享经济、数字中国、智慧城市等理念也在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云南铁塔”)的产品创新中不断体现。4月26日在昆明举办的“共生·共赢——云南铁塔新业务产品推介会”上,云南铁塔发布了10余项新业务产品及服务,吸引了华为、中兴、普天等16家企业,以及社会各界200余人参与。

“自成立以来,云南铁塔大胆拓展业务线条,充分利用站址及其附属设施,按照总部‘通信塔’和‘社会塔’互相转换的方针,以‘一塔多用’‘杆塔共享’的拓展方式,为各行业数据采集、数据传输以及数据分发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云南铁塔副总经理程众戟表示。

在本次推介会上,公司推出的新业务产品包括无人机管控、空间租赁及广告、森林防火监控、高点监控、专网通信、信息采集、智慧停车、智慧景区、国家公园体系监测等10余项,均基于铁塔公司庞大的铁塔站址资源和优势而研发,既有能马上落地的产品,也有具有一定前瞻性的产品。据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客户,云南铁塔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了“云南铁塔新业务综合服务平台”,本次发布的全部新业务产品将全部接入该平台,统一门户、统一管理、统一授权。

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张栋表示,铁塔公司站点资源及传输资源丰富,加之运维团队成熟、体系完善,是传统行业部门所无法比拟的。通过与铁塔的合作,公司地基增强站点资源短短几年间在全国范围内突破了1000余个,其中在云南站点达56个,有效助力公司站网资源的合力布局。

据悉,自2014年10月31日成立以来,通过存量注入和新建承接,云南铁塔目前共计拥有各类铁塔站址近10万座(全国排名前5),大型公共场所室内分布系统226套,已建成了覆盖全省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各行政地区及自然村的庞大的铁塔站址网络,在为电信运营商提供通信基础设施保障的同时,也给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的新型应用提供了基础保障。

此外,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运用国内积累的丰富的站址建设、维护及运营经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今年2月在老挝万象召开的“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上,老挝亚太卫星与中国铁塔签署老挝4G网络基础设施战略合作协议,将为老挝亚太卫星公司部署4G网络、提供快速上网体验提供保障。

相关推荐
安徽宿州埇桥区公管中心提升服务质效 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宿州市埇桥区公管中心依托“互联网+”,打造全流程电子化,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安徽东至:“数字乡村”为农产品装上“数字引擎”

当前,安徽池州市东至县作为安徽省首批15个“数字乡村”试点县之一,正在抢抓发展新机遇,加快推进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让“互联网+”在农业农村开花结果。

安徽泗县:“互联网+”模式提升金融服务效能 助力企业发展

近期,安徽省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泗县分中心从“四个方面”深度融合金融服务,有效提高交易效率,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