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一带一路”国际冷链物流国际高峰论坛26日在成都开幕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26 16:58:39

由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支持,成都市冷链物流商会主办的2018一带一路国际冷链物流国际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创新与供应链国际管理会议在成都成功开幕。

本次论坛主题为“冷现在·链未来”,国家经济与发展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管理司长宋承敏,国家商务部·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监控平台项目组首席专家江波,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弛以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理工学部教授曹德弼,成都银犁冷藏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彬,成都市冷链物流商会秘书长杨一健,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泽军,顺丰冷运事业部董事长O' Brien William E.等相关领导、冷链物流行业专家学者、国内外相关冷链物流企业代表共计800余人相聚一堂,共话冷链物流现在,共链冷链物流未来。

据了解,本次论坛还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冷链物流产业链的前端、中端、末端型企业、冷链物流产业园区、专业院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冷链物流设备设施与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等代表参加。

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成都依托中西部最密集国际航线网络和最繁忙门户枢纽机场的强大集疏运能力,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功能显著增强,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当前,成都正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统揽,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构建向西向南全方位开放格局。面对四川自贸试验区设立、天府新区设立等重大历史机遇,成都坚持以国际航线开行、蓉欧班列西向通道建设为突破,进一步重塑成都的经济地理区位,实现由“内陆盆地”向“开放门户”的转变。

“如今,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科技革命方兴未艾,世界各国面临诸多发展机遇。与此同时,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创新供应链管理等日益成为全球性问题,对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带来严峻挑战。可以说,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新时期,冷链物流全产业链体系的共同利益空前增多,这为加强行业对话交流合作提供了极好的机遇。”张弛如是表示。

张弛还说到:“冷链物流行业标准体系、供应链管理如何创新等问题日益紧迫地提上议事日程。在此背景下,一带一路冷链物流国际国际论坛强势来袭,作为成都本土唯一的冷链物流专业论坛,插上一带一路国际化构想的翅膀,可以说,在今后一定时期内,对进一步加强行业发展、维护人类共同利益、促进食品安全等方面大有可为。”

另据本次论坛的发起人、成都市冷链物流商会秘书长杨一健介绍,本次论坛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了诸多创新,设有论坛欢迎晚宴、开幕式、主论坛、中美论坛、园区实地考察等多个精彩篇章,旨在聚合政府、企业、行业机构和社会力量,打通生产、采购、流通、分销和金融等生态产业链节点,打造跨界融合、开放共享、共生共赢的冷链供应链生态圈,推动中国冷链物流产业联动发展。

据悉,“2018‘一带一路’国际冷链物流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创新与供应链国际管理会议”是国内唯一、规格最高、国际性最强的以冷链物流行业主体话题的专业性论坛,本论坛除国内知名企业、专家学者参与外,还有来自美国等国家的业界大佬莅临现场,分享思想。

“我们希望将本次论坛办成凝聚冷链物流发展共识、探讨冷链物流发展新方向、创造冷链物流发展新模式的行业盛会。”成都市冷链物流商会秘书长杨一健如是说,本次论坛将进一步深化研讨行业发展成果、促进行业交流,为推动冷链物流行业、食品安全、国际贸易的发展搭建一个国际化的公益性平台。

据了解,本次论坛还获得了四川商投集团、润恒物流园区、渝西国际、九尺冷链、顺丰冷运、京东、普洛斯、太古、盒马鲜生、九曳供应链、中铁中基、雪峰、和润、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国联、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西部冷都、源美物流、银犁、海霸王、海吉星、三联水产、通威、新希望、医药(彭州医药港)、远成、长虹、四川天府农产品冷链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各大媒体单位的大力支持。

相关推荐
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举行

20日上午,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旨在深化成都与巴黎的文化旅游合作。

成都:中欧班列为外贸高水平发展增稳增效

近两个月来,TCL光电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持续增大中欧班列的物流占比,频次达到每周2到3列,增幅约20%。

2023年成都累计办理出口退税突破百亿元

3月2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获悉,2023年,成都市累计为1968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额106.06亿元,同比增长14.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