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媒报道:中国和阿联酋将建“一带一路”交易所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4-26 16:50:13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4月24日报道称,中国和阿联酋朝建立“一带一路”交易所迈进了一步,以满足庞大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需要。

报道称,上海证券交易所周一与阿布扎比全球市场原则上达成了协议。它们签署了一份在阿布扎比建立该平台的谅解备忘录。

阿布扎比全球市场金融服务监管局的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滕(音)周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上交所签署了这份建立‘一带一路’交易所的谅解备忘录,我们感到非常兴奋。”

报道称,这家联合交易所旨在支持“一带一路”沿线的企业和投资者。

理查德·滕没有具体说明新交易所将交易哪些工具或者它可能于何时开业,但他解释说,由于该平台为该地区投资者提供了“无尽的机会”,它眼下应该为他们保留所有选择。

他说:“我们正在考虑的是一个为中东、北非和南亚地区服务,为‘一带一路’经济通路服务的平台。”

报道称,“一带一路”倡议效仿曾经连接亚洲和欧洲的丝绸之路,旨在推动基础设施开发。参与该计划的国家包括很多急需投资的新兴经济体,参与国会获得各种形式的资金,例如中国政府的主权贷款和中国国有银行的贷款。

报道称,近年来,中国与由六个国家组成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之间的贸易和投资联系迅速增加。阿布扎比正寻求提升阿布扎比全球市场在国际上的地位,以使其经济在石油出口之外更加多样化。

相关推荐
阿联酋将出任第21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2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担任。这是海湾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东博会“朋友圈”再次扩容。

中企投资阿联酋海上油田二期实现首油投产

中国石油阿布扎比陆海项目(陆海项目)海上二期贝尔巴泽姆油田近日实现首油投产。

综述|世贸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取得务实成果 中方积极建设性作用赢得赞誉

世界贸易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2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闭幕。经过密集磋商,此次部长级会议达成“1+10”务实成果。会议期间,中方发挥的积极建设性作用赢得各方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