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游客对旅游市场贡献最大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26 16:21:05

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日前发布报告说,2017年中国游客对国际旅游市场贡献最大。

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出境游市场增长强劲,反映出世界经济一定程度上的回暖和游客需求旺盛。中国去年出境游消费额达2580亿美元,稳坐出境游消费贡献国“头把交椅”,排名第二的美国为1350亿美元,德国、英国和法国分列第三、第四和第五位。

巴西、俄罗斯、印度等金砖国家出境旅游也出现较快增长,其中巴西游客2017年海外消费额比2016年增长20%。

“新兴市场国家在旅游业发展中正扮演关键角色,”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说,“新兴市场国家游客不仅促进了很多旅游目的地的经济增长,也有利于市场多元化。”

相关推荐
“尔滨”引发南北文旅拉歌:掏出“家底”请你来

这个冬天,哈尔滨成为2024年开年首个“顶流”城市。以此为开端,从北方冰雪旅游到南方“花海经济”,新年伊始中国旅游市场就火了起来。

沙特推出一系列举措吸引中国游客

沙特阿拉伯旅游局8日发布声明说,沙特已推出多项便利中国游客的举措,力争实现到2030年吸引400万中国游客的目标,中国有望于2030年成为沙特第三大客源市场。

专访:中国市场巨大潜力坚定外企投资信心——访维京游轮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唐博文

国际知名跨国游轮公司维京游轮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唐博文(英文名布伦丹·坦西)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不断向好,市场潜力巨大,维京游轮将在中国市场持续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