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信息技术产业七个投资机遇

来源:中国服务贸易指南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26 16:00:35

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信息技术或迎来新机遇。

(一)信息技术与物联网结合的投资机遇。无线通信技术发展,移动互联网提升生产生活服务,互联互通向移动服务提升,人们可随时随地上网,办公可以在私家小汽车上、随时随地打开手机点点订购,用手机连接智能家居家电。云技术提升企业服务,信息技术越来越智能化,智能农业机械、无人驾驶、智能化工业企业生产车间,通过信息技术与物联网的结合,提高电子地图图像识别、智能决策与提升智能化服务。

(二)信息技术提升企业线上服务。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产品或服务,互联网提升线上服务,降低企业营销费用,企业成本大幅降低,线上服务拉进企业与消费者之间距离,企业更加了解消费者习惯,消费者更好地了解企业产品或服务,企业把产品搬到线上,根据消费者需求研发产品,提供服务,消费者线上了解企业产品信息,企业股票投资与财报等。

(三)信息技术提升制造业企业联网智能生产。制造业企业通过互联网互联互通,分享机器设备,分享技术,分享市场,提高制造业产业链与生产技术。例如无人驾驶企业生产,许多企业已进入无人驾驶领域,看好无人驾驶汽车广阔市场前景,互联网让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互联互通,提升完整产业链生产与服务。

(四)信息技术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人们到博物馆、科学馆、历史景点等文化旅游参观,随时随地可打开移动互联网,获得移动互联网文化服务,进入旅游景区旅游,打开手机移动终端,互联网可提供路线服务,旅行景点线上全方位服务。投资者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网络安全方面将为中小企业带来机遇。

(五)信息技术提升互联网线上知识服务。获得知识方式多种多样,视频、声频、电子书,打开互联网终端,可随时随地获得知识,互动、专家咨询、线上知识服务越来越好。信息技术提升互联网线上知识服务,企业培训更加灵活多样,线上知识服务提供各种版本电子教材、声频、视频,图像,文字等知识,信息技术提升互联网线上知识服务。

(六)信息技术提升智能家居服务。用语音智能设备打开电灯,打开热水器,打开音响等,信息技术提升只能家具服务,厨具、灯具、室内各种家电智能服务提升,智能门锁、可视频的门铃对讲机,在客厅里的多媒体电子屏幕上,可显示家用电器信息,冰箱温度信息,厨房电磁炉开关信息,电饭煲,烤箱,电灯,恒温器,加湿器,壁挂炉,暖气,热水器等,智能家居或提升生活服务。

相关推荐
中国企业希望在赤道几内亚油气领域投资

马拉博消息: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该国副总统曼格4月9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江苏海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兴祥,后者表达了在赤几油气领域投资的期望。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访沙特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阿吉兰

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沙特阿拉伯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日益完备的基础设施、充足的高素质人才和丰富的创新应用场景,为外商扩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方面的投资创造良好空间,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

中国—越南贸易、投资和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在河内举行

中国—越南贸易、投资和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29日上午在越南河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