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加坡宣布内阁改组 商界看好前景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26 15:52:09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4月26日电 (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4日宣布内阁改组,现任主管贸易的贸工部长林勋强、人力部长林瑞生和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即将卸任,职务由更年轻的新加坡第四代领导班子接手。对此,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当天发表声明称,该组织与商界全力支持第四代国家领导团队。领导团队的顺利传承与交接有助于增强国内外企业对新加坡的信心。

声明称,政治稳定是塑造新加坡亲商环境的关键要素,商界喜见政府第四代领导团队在现有的稳固基础上,继续营造有利的经商环境。总商会深信,新的国家领导团队将能继续贯彻“劳资政紧密协作”的理念,特别是通过行业商团、商会的深度参与,携手带领当地企业提升转型、吸引跨国企业到新加坡投资,多管齐下为新加坡民众创造更优质的就业前景和更美好的未来。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表示,总商会将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政府提出的国际化、数字化策略,传承和发挥华商精神,继续凝聚商团、催化商机,带领新加坡企业在政府营造的有利条件下,发挥新加坡企业的优势。

此次新加坡内阁改组后,阁员中成为下任新加坡总理舆论呼声最高的三名部长的职位都有所调整。现任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将卸任现职并出任贸工部长,并将从副总理张志贤处接手公共服务署;现任教育部部长、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将卸任国防部职务,但会留任教育部长并负责主管整个教育部;现任财政部长王瑞杰将留任现职,并从张志贤处接手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

贸工部方面,林勋强卸任后将担任贸工部特别顾问,易华仁将继续担任主管贸易关系的贸工部长职务,现为后座议员的陈有明将受委担任贸工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次长,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将卸任贸工部职务,并将受委为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

相关推荐
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比2月份的0.2%跌幅扩大。电子产品和非电子产品出口都有所下滑。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全球行——新加坡站活动成功举办

15日,以数字化机遇与“航贸金”融合发展为主题的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全球行——新加坡站活动在新加坡举行。

东吴中新资本获批新加坡交易所主板和凯利板保荐资格

新加坡交易所15日公布消息称,很高兴地欢迎东吴中新资本(亚洲)有限公司(SCCM)成为新的认证主板发行管理人和凯利板全面保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