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肯尼亚2017年经济增速为近五年来最低水平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4-26 15:57:41

新华丝路网内罗毕4月26日电(记者金正)肯尼亚国家统计局25日发布的《2018年度经济调查报告》显示,肯尼亚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4.9%,较2016年下降1个百分点,增速为近五年来(2013年至2017年)的最低水平。

报告指出,去年肯尼亚经济增速放缓主要和久拖不决的总统选举引发政治不确定性以及恶劣天气影响农业生产等多方因素有关。

报告说,农业作为肯尼亚经济的支柱,去年增长1.6%,较前年同期的5.1%下滑明显。报告解释说,肯尼亚去年雨量减少并引发干旱,造成主要农作物减产,并对畜牧养殖产生负面影响。去年除了鲜花产量同比有所增长,茶叶和咖啡的产量同比均有所下降。

报告说,同样是作为肯尼亚经济的重要领域,制造业连续五年表现低迷,去年的增速仅为0.2%,不及前年同期的2.7%,这主要和生产成本高、通货膨胀率上升以及进口商品的竞争等有关。

报告说,由于石油和食品价格上涨,去年肯尼亚通货膨胀率有所增长,从前一年的6.3%升至8.0%。此外,肯尼亚去年的商品贸易逆差扩大至约113.15亿美元,受其影响,肯尼亚去年的国际收支逆差则扩大至约1.69亿美元。

尽管如此,肯尼亚去年在旅游业表现抢眼。报告说,2017年,到访肯尼亚的外国游客约144.9万人次,同比增长8.1%,去年旅游收入约12亿美元,同比增长20.3%。

报告还特别指出,去年肯尼亚铁路客运总收入约700万美元,远超上一年约134万美元的水平;其中,标轨铁路去年共运送旅客逾68.9万人次,客运收入约590万美元。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是肯尼亚独立以来的首条新建铁路,已于去年5月31日通车。

相关推荐
肯尼亚第三届功夫武术锦标赛开赛

来自肯尼亚全国八个俱乐部的近百名运动员参赛,向观众进行一场场中国功夫武术展演。

微纪录片丨“时代列车”上的肯尼亚

一百多年后,一条新铁路——蒙内铁路在肯尼亚建成通车,是肯尼亚独立以来最大基础设施工程,将该国首都与最大海港间的陆上交通时间缩短一半,载着肯尼亚人发展自强的梦想行进。

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近日,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的投产启动仪式在首都内罗毕以北的塔图新城园区举行,中肯数百嘉宾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