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AI产业获得新一轮政商投资支持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4-26 10:14:42

新华丝路网伦敦4月26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政府4月26日宣布了政府与人工智能(AI)产业之间的新一轮合作协议,以确保英国在这一领域的国际竞争中处于前沿地位。

26日英国政府宣布了超过3亿英镑的新政府拨款用于促进AI产业发展。英国政府称,新的合作协议旨在落实产业战略承诺,加快以创新为中心的投资驱动策略,力争至2030年使AI产业带动整个国民经济额外增长2320亿英镑,或英国GDP的10%左右。

英国政府提供的资料显示,已有超过50家技术领先的公司和研究机构在英国AI产业投资超过10亿英镑,其中包括近3亿英镑的私营投资。

26日公布的合作项目还包括一系列AI行业风险投资机构设立、研究项目立项及研究机构新开放AI超级计算机商业应用等。

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运动大臣MattHancock表示,英国必须站在新兴技术的前沿,AI产业是使英国成为世界顶级数字产业创业和发展中心的关键。

新的合作协议还包括建立一个世界领先的数据伦理创新中心,以确保英国所有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符合最高的道德标准。此前,英国议会下属的人工智能特别委员会曾发布报告,呼吁英国政府制定国家层面的人工智能准则(AI Code),为人工智能研发和利用设定基本的伦理原则。26日宣布的伦理中心项目也是对英国议会呼吁的回应。

英国商业和能源大臣Greg Clark表示,正如所有的创新一样,AI产业也存在滥用的潜力,这损害了公众对AI产业发展的信心。英国政府投资建立一个新的世界领先的(伦理研究)机构,以确保人工智能的数据应用符合道德标准,并造福于所有人。

2017年,普华永道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AI,英国GDP在2030年可能会高出10%左右,使AI成为英国经济最大的商业机会。英国政府2017年的一份报告中也预测,至2035年,AI将为英国经济多带来8140亿美元(约为6300亿英镑)的增长。

相关推荐
中国企业希望在赤道几内亚油气领域投资

马拉博消息: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该国副总统曼格4月9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江苏海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兴祥,后者表达了在赤几油气领域投资的期望。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访沙特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阿吉兰

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沙特阿拉伯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日益完备的基础设施、充足的高素质人才和丰富的创新应用场景,为外商扩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方面的投资创造良好空间,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电动汽车进入英国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英国,不仅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还鼓励了行业创新,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