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23日访乌兹别克斯坦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26 09:06:02

综合乌兹别克斯坦“卫星”网、“乌兹报道”网24日消息,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23日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在总统官邸举行欢迎仪式,并与土总统进行“面对面”会晤和大范围会谈。会谈结束后,两国元首出席了文件签署仪式并签署联合声明。

访问期间,两国共签署17份文件,涉及地方合作、开设贸易行、组建实业委员会,以及深化交通运输、过境运输、农业、科技、工会、体育及其他领域合作。此外,两国高校签署了15份合作文件。

在会晤后的记者招待会上,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指出,“与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的会晤是在真诚、坦诚和建设性的氛围下进行的,2017年是乌土关系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协议到今天已全部落实,今天的会晤同样成果丰硕。我们详细讨论了合作事宜,我要指出的是,两国间没有未解决的问题,我们在所有领域都做到了相互理解,在此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发展伙伴关系,为我们的人民和子孙后代做我们应当做的事。”

土总统访乌期间,在乌首都塔什干举行了乌土企业家论坛和土库曼民族工业展,两国实业界代表签署了超过2.5亿美元的合同和备忘录。乌工商会主席伊克拉莫夫表示,乌兹别克斯坦视土库曼斯坦为地区战略伙伴,全面支持进一步扩大与土政治联系,深化经贸合作,发展交通运输和人文领域合作。2017年乌土贸易额1.77亿美元,2018年一季度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55%。这一成绩得益于两国贸易合作的加强。伊克拉莫夫称,两国元首已达成一致,未来每年在对方国家至少举行两次民族工业展和企业家论坛。

相关推荐
世界银行预计乌兹别克斯坦今年经济增速放缓至5.3%

据世界银行预计,乌兹别克斯坦今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5.3%。

2024(第十三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开幕

3月30日,2024(第十三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幕。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洛奇储能项目是中企在海外投资单体规模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也是中国能建首个海外储能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