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青金石”过境运输走廊建设专家会议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26 09:01:16

据阿塞拜疆趋势网4月22日报道,近日土库曼斯坦外交部发布消息称,《“青金石”过境运输合作协议》第一次专家会议在土首都阿什哈巴德市举行。来自协议签署国—阿塞拜疆、阿富汗、土库曼斯坦、格鲁吉亚、土耳其的专家出席。上述五国于2017年11月15日第七届阿富汗区域经济合作会议期间签署该协议。   

各国专家研究了目前穿越各签署国的主要运输路线及在协议框架下优化费率等问题。会议通报了各签署国有关税法规定,讨论了实施协议条款的机制,研究了履行协议规定义务的具体措施。    “青金石”过境运输走廊项目是连接阿富汗图尔衮季、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土库曼巴希的铁路和公路线路。该运输走廊将延伸至阿塞拜疆巴库、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土耳其安卡拉直至伊斯坦布尔。其支线将抵达格鲁吉亚波季和巴统。该项目预计投资20亿美元。

相关推荐
土库曼斯坦“中国文化年”在土首都落幕

土库曼斯坦“中国文化年”闭幕式5日在土首都阿什哈巴德国家文化中心举行。上千名观众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活动盛况。

土库曼斯坦将担任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主宾国

以“沟通世界: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为主题的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由土库曼斯坦担任主宾国。文化和旅游部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敦煌文博会相关情况。

土库曼斯坦首座智慧城市落成

土库曼斯坦29日举行盛大仪式,庆祝该国全新建造的智慧城市阿卡尔达格落成,土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出席当天在该城举办的相关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