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山东人民出版社25种阿语图书在阿布扎比成功首发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4-25 17:29:00

新华丝路网济南4月25日电(王缔)借助2017年“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上合作的良好基础,中国与阿联酋出版机构继续商洽合作、共叙友谊,收获颇丰。4月25日,第28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首日,山东人民出版社输出阿联酋哈莫里尔集团龙出版社的《探索生活大奥秘》和《数学王国奇遇记》两个系列等25种阿语图书成功举办新书发布会。

近年来,山东人民出版社积极实施精品化战略,在国内出版市场上推出了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图书。其中,《探索生活大奥秘》《数学王国奇遇记》系列图书均由国内知名插画师配图,以简洁的叙述配以精美插图,获得“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优秀图书”等奖项。据悉,此次输出阿联酋的图书完全采用中方主导的“走出去”模式,由中方完全负责版权输出的内容建设,开拓了广大阿语地区图书版权贸易市场。

谈及引进的这两套图书,阿联酋哈莫里尔集团龙出版社负责人阿卜杜拉先生大加赞赏,他表示,在2017年中国·山东“一带一路”版贸会上,他一眼就看上这两套书,经过细致的考察,决定由龙出版社引入阿联酋国内,让阿联酋的孩子们也读上内容精良、图文并茂的中国书。

王次忠

图为山东出版集团总经理王次忠介绍山东出版集团战略布局

胡长青

图为山东人民出版社社长胡长青向阿联酋马克图姆集团董事侯赛因·夏姆希先生介绍图书

据悉,山东出版集团近几年在国际出版合作、文化交流互鉴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2017年在山东济南举办的“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共有36个国家的147家出版机构参展,在版权贸易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并初步搭建起一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文化交流和版权贸易的平台。版贸会输出品种近300项,30个语种,在输出品种中,阿语项目占34%。

相关推荐
综述|世贸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取得务实成果 中方积极建设性作用赢得赞誉

世界贸易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2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闭幕。经过密集磋商,此次部长级会议达成“1+10”务实成果。会议期间,中方发挥的积极建设性作用赢得各方广泛赞誉。

世贸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在阿布扎比开幕

世界贸易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26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会议将持续到29日。多国经济、贸易和发展部长以及全球经济和贸易组织的代表与会。

中企自研“绿色钻机”在阿联酋油田开钻

由中国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技开)出口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绿色钻机”日前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古拜拉油田成功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