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柬埔寨汽车进口税增收 汽车价格也大幅上涨

来源:柬华日报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4-25 16:09:42

自今年柬埔寨王国政府在增收汽车进口税,以及制定新汽车纳税程序后,使新汽车和二手汽车的市场价格大幅上涨。从事二手车销售商叫善通表披露,今年,新车和二手车的价格大幅上涨,其原因是王国政府的纳税程序有所变动。导致每辆二手车价格增长约2000美金左右。他指出,由于二手车的价格上涨,加上二手车销售店也不断增长,使二手车的销售市场竞争激烈,导致他目前的生意很冷清。

此外,RMA公司总经理盛威表示,由于王国政府实行了汽车纳税的新程序,才使今年汽车价格增长约10%,新车的纳税增长至40%至50%。这一新增税收,使每辆新车的价格增长约3000美金,加上从生产工厂在新车上安装新的先进技术,也同样导致新车的价格上涨。他透露,今年公司新车的销售量仍然良好,公司代理的皮卡车还供不应求。但如果总体来看,柬埔寨新车的销售量没有增长。他还说道,虽然目前汽车贷款的条件方便,他相信今年新车的销售市场或将原地踏步,不涨不降。盛威总经理表示,随着柬埔寨经济情况良好,不动产、旅游业和其他经济领域保持迅速发展,也将有利于帮助汽车工业的发展。

相关推荐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期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主力军,奇瑞集团2023年在营收、销量、出口等方面均创历史新高。2024年开年,奇瑞集团马力全开,1-2月,累计销售汽车348019辆,同比增长69.5%。

奇瑞:深度参与全球化 积极打造品牌价值

近年来,中国汽车品牌奋力开拓国际市场,海外市场销量规模不断迈上更高台阶。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汽车产销量突破3000万辆,出口大约500万辆,其中奇瑞出口93.7万辆,同比增长101.1%,连续21年位列中国品牌乘用车第一的位置。

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

​3月15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合作共建的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柬华应用科技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柬埔寨金边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