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哥斯达黎加总统盛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驻哥斯达黎加经商参处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25 16:20:00

4月20日,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接受新华社专访时,高度评价中国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对经济全球化、世界贸易便利化以及促进哥斯达黎加对华出口所起的重大作用。

索利斯总统表示,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无疑是世界各国全球化合作道路上再启新征程的绝佳机遇。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经济开放和国际贸易问题上,由于美国立场等问题,确实出现了令人不愉快的纷争,这是毫无益处的。对于笃信自由贸易应继续向前发展国家而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实现这一夙愿的框架平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于推动贸易互联体系意义重大,对拉美的未来至关重要。

索利斯总统认为,哥斯达黎加在产品质量、出口多元化、出口在经济所占比重等方面应大有作为。在其执政的四年里,哥斯达黎加改善了参与国际竞争的大中小型企业集团间的产业链。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可以找到众多企业路径汇合点的理想之地,将为哥斯达黎加未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作为2018年国际贸易活动中的重头戏,哥斯达黎加将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不遗余力地推介国家品牌和特色产品。

索利斯总统预祝哥斯达黎加的上海首秀精彩,期待未来有更多高质量深加工产品登陆中国市场。

相关推荐
普拉博沃正式当选印尼总统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以58.58%的得票率获胜,当选下一届正副总统。

匈牙利举行新总统就职典礼

匈牙利当选总统舒尤克·道马什就职典礼10日在布达佩斯总统府山多尔宫前举行。

科德宝医疗投资2500万美元在哥斯达黎加建第二家工厂

跨国医疗器械公司科德宝医疗(Freudenberg Medical)13日宣布,该公司将投资2500万美元在哥斯达黎加建第二家制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