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山东有了首条洲际货运航线!比利时至济南直飞

来源: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25 15:32:45

21日晚8时,由比利时ASL航空公司执飞的3V811次航班从济南国际机场上空缓缓落地,标志着比利时至济南的直飞货机国际航线正式开通。

此航班系“列日-济南-列日”洲际航线的货运飞机,是山东省首条洲际货运航线。为确保顺利首航,济南边检站准确掌握航班信息,专门研究制定货机检查方案,积极与联检单位、航空公司沟通联系,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加强货舱检查,确保安全无误。

此航线的开通,不仅拓展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沿途航线,而且进一步丰富了山东国际货运货运网络布局,促进了山东省与欧洲经济文化的深层次合作与交流,对加快济南市外贸经济发展、加速中欧经贸文化往来、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相关推荐
丝路新篇章 携手共发展 中国(陕西)•比利时创新合作论坛举办

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安特卫普省政府和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中国贸促会驻欧盟(比利时)代表处、陕西省贸促会共同承办的中国(陕西)•比利时创新合作论坛4月23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

山东中欧班列(上合示范区—同江—莫斯科)首班顺利开行

该班列满载青岛生产的冰箱、洗衣机等货物,共110个标准集装箱,由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中铁集装箱青岛中心站)发出,到达同江口岸后,以“宽轨重出”换装出境,预计20天后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比利时举办“中国春节游园庙会”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携手旅比华侨华人社团联盟24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市举办“中国春节游园庙会”活动,为当地民众和旅比侨胞送上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