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白俄罗斯总统:“一带一路”倡议是新型国家间相互协作模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25 15:14:53

当地时间4月24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新型国家间相互协作模式,白方希望深化与中方的合作。

据白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当天卢卡申科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发表了年度国情咨文。期间,卢卡申科说,中国方面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建立在相互支持和共同发展原则上的新型国家间相互协作模式。白俄罗斯是“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和平等的参与者”。

卢卡申科说,自2016年白中两国决定建立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的关系得到了全面发展,两国合作不断增强。自己不久前在会见中方代表时就当前的合作水平表示了感谢并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国的合作。

卢卡申科说,白俄罗斯将积极与俄罗斯、中国等东方伙伴国家发展关系。这对白俄罗斯来说是“最有力的支持”。

卢卡申科表示,提高白俄罗斯在国际和地区政治中的作用是白俄罗斯全国各部门共同的战略任务。在当前情况下,白俄罗斯坚定奉行“和平的平衡外交”显得尤其重要。

相关推荐
白俄罗斯举办“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

白俄罗斯“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18日至20日在首都明斯克举办。

白俄罗斯2024年人口降至915.6万

白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28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1月1日,白俄罗斯人口为9155978人,较2023年同期(9200617人)减少近45000人。

白俄罗斯前两个月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

白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18日发布数据,前两个月白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增长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