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湖南拟加强对德产业经贸旅游合作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4-25 09:26:00

新华丝路网德国汉诺威4月25日电(记者沈忠浩)2018年湖南(德国)投资贸易洽谈会24日在德国汉诺威会展中心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在会上表示,湖南希望加强对德产业技术合作、经贸金融合作、旅游环保合作,并推动友好城市往来。

陈向群说,湖南希望借助“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深入对接的机遇,与德国在智能制造、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汽车制造等领域加强合作;希望与德方定期举办投资经贸合作研究和信息交流会,为双方特色商品展示、投资经贸合作提供平台,同时积极抢抓中国金融业扩大开放的机遇,学习德国金融业发展的经验,吸引包括德国在内的外资金融机构来湘设立分支机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陈向群还说,湖南希望与德方在旅游市场推介、线路开发、客流互送、旅游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湖南正推进以湘江、洞庭湖治理为重点的环境治理,而德国在河流修复治理方面积累了先进经验,希望双方在环保领域加强技术合作。

在当天的洽谈会上,湖南省贸促会与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签订企业数据信息合作协议,与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中国区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与德国艾菲尔德技术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入园协议,项目总投资2亿元;常德天马电器公司与法国施耐德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投资金额4亿元;岳阳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与德国艾巴维成套设备技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并与汨罗产业园签订项目入园合同,总投资10亿元。  

据介绍,截至2017年,湖南对德国累计进出口额11.9亿美元,同比增长36%,德国已成为湖南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德国在湘投资项目126个,实际到位外资22.2亿美元。大众、博世、西门子、舍弗勒、费森尤斯等德国名企已在湖南投资并蓬勃发展。同时,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时代新材、楚天科技等湖南企业也在德国投资兴业。此外,湖南已开通直飞法兰克福航线以及直达杜伊斯堡、汉堡的中欧班列湘欧快线。

相关推荐
中国贸促会:2023年全球经贸摩擦形势较往年有所缓和

中国贸促会近日发布了《全球经贸摩擦指数2023年度报告》。

2024维也纳国际旅游展举行

3月14日至17日,2024维也纳国际旅游展在维也纳会展中心举行。

德国2023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同比减少10.1%

德国联邦环境局(UBA)15日发布数据称,德国2023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6.73亿吨,同比减少10.1%。这是自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最大降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