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重庆江津区新加坡招商推介会收获十二项重大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8-04-24 19:20:00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4月24日电(记者李晓渝、叶琼)24日,重庆江津(新加坡)招商推介会在新加坡举行。江津区区委书记程志毅向新加坡政商代表作了全面的展示和宣介,推介会上有十二项合作协议签约落地。

重庆江津区区委书记程志毅致辞12

重庆江津区区委书记程志毅致辞

“江津区是重庆深度融入国家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平台。”程志毅介绍,江津区处在“一带一路”与渝昆泛亚铁路大通道、“渝黔桂新”南向通道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上,不仅是中国西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亦是重庆对外开放的新门户。

江津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局局长聂勋宇表示,江津具有区位、交通、政策的优势,并且拥有产业基础,具备了承载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能力。

据悉,依托资源、区位、产业等优势,江津区委、区政府策划实施了装备制造、汽摩整车及零配件、电子信息、粮油食品、新材料、保税物流、企业总部等产业链项目,启动了双福、德感、珞璜、白沙等四大工业园,江津综保区,现代农业园区、滨江新城、四面山等重点开发区域,使江津在跨越发展、转型升级的道路上蕴藏着丰富的商机。

江津区政府代表与新加坡企业和商会代表签约

江津区政府代表与新加坡企业和商会代表签约

在推介会上,江津区人民政府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光学科学与工程中心、新加坡中国商会、通商中国等一批新加坡科研机构、商协会和企业共签订了十二项合作协议。

其中,南洋创业公司与江津区签订合作协议,将联合厦门古美术传播有限公司投资1.15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文化教育特色小镇白沙古镇打造占地约1000亩的“艺术村落”项目,拟将该项目打造为以聚集知名画家、书法家、文创工作室、艺术家工作室为主的重庆市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建成后,能带动白沙古镇旅游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及艺术产业等三大特色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进而将其打造为独具特色的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提升白沙古镇的国际知名度。

江津区与大连海事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也是此次签订的十二个项目之一。校友会会长张兰水表示,大连海事大学依靠学校的专家资源,并且在海事、海洋领域拥有庞大的校友团队,在江津建设的科技园区对于高校的科研成果落地和对本地的基础制造产业进行智能化技术拉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江津区颇受新加坡企业的青睐。丰树综合产业园、英利国际五金机电市场、普洛斯(重庆)珞璜物流园、宝湾物流等一批新加坡企业投资的项目已经落户江津;淡马锡集团、新加坡重庆商会等纷纷将目光投向江津,与其建立起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

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冬辉致辞

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冬辉致辞

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冬辉说:“江津区良好的投资运营环境鼓励我们持续加大对重庆江津工厂项目的投资,目前我们已经开始着手规划工厂二期项目建设,拟新增投资12亿元。”他表示,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工业产值增加80亿元,该公司重庆江津工厂整体项目年工业总产值将突破100亿元。

聂勋宇表示,作为江津的首次海外推介,在新加坡各商会、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多个项目签约,可谓卓有成效。

据了解,此次部分签约项目依托新华社“新华丝路”平台进行引荐、撮合。“新华丝路”是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以“一带一路”为核心内容的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相关推荐
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与中国企业共发展:专访新加坡立杰律所律师丘健雄

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中国国际仲裁与工程业务负责人丘健雄律师近日接受记者专访,畅谈中国经济与法制发展成果和机遇,分享立杰支持中国企业出海的经验。

汇添富首只中新ETF互通产品在新上市

3月20日,汇添富基金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加坡综合资管机构辉立资本(Phillip Capital Management)联合推出的辉立-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该产品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新加坡交易所的ETF产品互通计划上市。

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盛大启幕

3月19日,在中国商务部和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的指导与特别支持下,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共同主办的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在新加坡博览中心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