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波跨境电商试点企业已超920家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24 17:35:58

在跨境电商新政实施两周年之际,宁波海关对外发布,2016年4月8日至2018年4月7日,宁波海关共审核通过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申报单8461万票,货值149亿元,年均增长率分别达70.5%、56.24%。跨境平台新增消费者超3000万名,主要商品为纸尿裤、食品、奶粉、护肤品等3000多种消费品。目前宁波跨境电商试点企业已超920家。“跨境电商新政实施已有两年之久,公司也顺势成长,借助国家政策之利好成为了宁波跨境企业的模范。2017年,公司进口申报单量470万票,交易额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1倍和1.4倍,足以证明新政是符合且适用现阶段的跨境电商环境。”宁波保税区涌优贸易有限公司仓库经理方律这样表示。

两年来,宁波海关深入探索研究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规律,创新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监管模式,确保新政顺利平稳实施,全力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的健康快速发展。新政实施的正面清单、限额管理业内普遍认为监管更加严格,但现在来看新政不仅规范了行业发展,更提高了通关便利性。

走进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专用仓库,一排排整齐的货架上摆满纸尿裤、化妆品、奶粉等各类商品,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打包商品,海关关员也在X光机流水线旁验放着包裹。据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跨境电商通关监管采用的是X光机监管自动化设备,通关时间由原来的几分钟缩短到20秒,放行速度加快80%以上。

目前,宁波跨境电商已有宁波保税区、宁波栎社机场、宁波栎社保税物流中心、梅山保税港区、慈溪出口加工区、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等6个区域开展网购保税进口、直购进口业务以及一般出口三种模式的跨境电商业务,由最初单一的宁波保税区主导的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模式拓展到多地协同开展。

相关推荐
陕西自贸区:跨境电商卖家凭“数据资产”可无抵押融资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经开功能区企业,基于应收账款首创“电理通E融服务模式”。

SHEIN联合中策发起IP赋能计划 助力跨境商家高质量出海

跨境电商平台SHEIN公司 23 日宣布,联合中策知识产权研究院共同发起“希有引力•创新纪”IP赋能计划,助力出海商家加强品牌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中国品牌和产品的出海与全球化发展。

新华全媒+丨第135届广交会开幕 擦亮“中国制造”创新招牌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4月15日在广州开幕。本届广交会展示先进制造成果,预计现场新品超100万件;境外采购商参会意愿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