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宁波“三会”将于6月举行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24 17:40:10

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第二十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即将于6月7日~10日在宁波举行。本届“三会”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以“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四大版块系列活动,构建共商、共建、共享平台,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全面提升浙江省的国际化水平。

为与将于6月9日~10日在青岛举办的上合组织峰会错开时间,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将于6月6日~7日在宁波举行。

本次“三会”会议论坛版块共有6场活动,分别是浙江省一带一路论坛、浙江国际投资论坛、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质检合作对话会、2018中东欧国家华侨华人宁波峰会、品字标“浙江制造”走出去系列活动。

投资洽谈版块共7场活动,分别是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商务合作大会、浙江医疗器械国际合作交流对接会、浙江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对接活动、浙江省城市推介会、宁波市招商推介大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第七届甬港澳台暨海外青年华商创业创新合作论坛。

贸易展览版块共5场活动,分别是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第五届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展、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跨境电商)对接会、跨国采购对接会、2018中非中小企业大会。

人文交流版块共有10场活动,分别是中东欧主宾国(拉脱维亚)系列活动、五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2018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交流周活动、2018宁波-中东欧高层次人才智力合作论坛、“16+1”经贸合作示范区系列活动、“16+1”贸易指数发布仪式、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成立仪式、中东欧商品节活动、第二届“舌尖上的中东欧”、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活动。

相关推荐
巴西文协与宁波市侨联代表团举行座谈会

当地时间11月20日,正在巴西访问的宁波市侨联代表团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座谈会。

宁波舟山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不断巩固枢纽港地位

​今年上半年,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达6.79亿吨,同比增长6.0%,集装箱吞吐量176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2%,运输生产实现稳中有进。

中外港航界人士齐聚宁波共话合作新机遇

“我们希望与中国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就是我们与浙江省海港集团签署合作协议的原因。”德国威廉港集装箱码头和物流园区总裁安德雷亚斯·布尔温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