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云南中小学网球积分赛选手出征悉尼促“一带一路”体育交流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8-04-24 15:31:24

新华丝路网昆明4月24日电(杨海若)21日,2018年云南省校园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积分赛开幕式暨2017年云南省中小学网球积分赛悉尼行奖励出征仪式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此次比赛面向全省各级各类在校、在读大、中、小学生,国内其他省区市和境外相应年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云南校园乒羽赛

图为2018年云南省校园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积分赛开幕现场 严强 摄

开幕式上,大赛对取得2017年云南省中小学生网球积分赛各组别前3名的选手进行了授旗,这些选手将于4月25日至5月5日前往悉尼参加国际青少年网球比赛。

据介绍,此次积分赛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借鉴国际青少年赛事组织经验,针对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运动和青少年运动员的特点,在前期试点、试验的基础上加以推广。比赛旨在推进校园体育教育工作及云南省学校体育综合改革,推动校园乒羽网项目发展,提升运动项目教学、训练与竞赛质量与水平,促进“一带一路”国家间体育文化交流。 

相关推荐
中国陶瓷文化展在悉尼开幕

由江西省博物馆和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陶瓷文化展”23日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成功开幕。

2024金安国际网球公开赛将于5月5日在安徽六安市金安区开赛

金安国际网球公开赛是一项备受关注的国际单项体育赛事,金安区已于2016年至2019年成功举办了四届,积累了深厚的赛事底蕴和广泛的国际影响力。

“同泼一江幸福水”国际传播活动启幕

4月12日,“同泼一江幸福水”国际传播活动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启幕,活动持续至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