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山东济南寻求加强对德合作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4-24 09:38:10

新华丝路网法兰克福4月24日电(记者沈忠浩)中国济南(德国)投资合作交流会23日在德国汉诺威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济南市政府和企业、中德两国投资促进机构、德国地方政府及企业界代表约百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一些德国公司介绍了“工业4.0”背景下面临的业务创新需求与趋势,以及在济南的投资发展情况。德国一些地方政府介绍了当地经济产业发展状况。其中,德国伍珀塔尔市介绍了当地正在开展的中德科技孵化器项目进展。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勇表示,中国正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一方面,将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便利化政策,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大幅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中国社会的消费结构升级正在推动释放更大的市场空间。无论从政府的改革力度,还是社会的消费潜力,都为外资来华兴业提供了绝佳的历史机遇。

他说,济南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制造业是济南的传统比较优。因此,济南的企业应抓住中德合作良机,向德国同行学习先进生产技术和现代管理经验,通过创新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德国在济南的投资企业共81家,总投资额达11.3亿美元。德国投资企业的经营范围多集中在高新技术和先进制造方面,对济南市的实体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济南一批有实力的企业纷纷到德国投资办厂并设立研发中心,开展技术合作。截至2017 年,济南市在德国投资合作项目7 个,总投资额3500万美元。

相关推荐
起步区精彩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3年9月14日—18日,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主办,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第二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济南举办。

济南起步区邀请外籍友人“走读山东·感知济南”

近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组织“走读山东·感知济南”系列活动,邀请立陶宛、蒙古、尼日利亚、老挝、泰国等国留学生登上《鹊华秋色图》里的鹊山,参观起步区规划建设展,让更多外籍友人了解济南起步区建设发展,感受济南起步区的文化底蕴。

济南聚力打造“数字先锋城市” 谋划58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

​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2月1日召开的“凝心聚力抓项目 蓄势赋能促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2023年以打造数字先锋城市为牵引,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引领战略,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初步谋划58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总投资达838.3亿,确保数字经济占比达到48%以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模达到60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