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数月新加坡通胀将保持低速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4-24 09:33:07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4月24日电(记者李晓渝)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23日表示,考虑到今年1季度新加坡经济的强劲增长和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改善,该国在未来几个月或几个季度内的整体通胀率与核心通胀率有望维持在较低水平。

她说,截至目前中美贸易摩擦对全球经济和贸易增长的负面作用还较有限。华侨银行维持此前的预测,即2018年新加坡的整体通胀率和核心通胀率将分别为0.5%和1.5%。

林秀心表示,尽管3月份的通胀水平有所下降,但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最近刚决定将政策区间内新元名义有效汇率的升值幅度从零轻微提高,但保持新元汇率可波动政策区间的宽度与中点不变,此举意味着新加坡的通胀轨迹仍有可能走高。

新加坡金管局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23日发布的联合公告显示,同时受服务价格通胀放缓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下滑的影响,今年3月新加坡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从2月份的0.5%降至0.2%。

3月,由于服务价格通胀放缓,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剔除住宿费用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达1.5%,低于2月份1.7%的水平。

公告称,食品价格指数当月同比上涨1.4%,低于2月份的1.5%,主要原因是非烹制食品价格和预制食品价格涨幅缩小。

私人道路交通价格当月同比下滑了0.6%,而2月份这一价格还完成了0.6%的同比增长。出现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新加坡拥车证价格下滑拉低了机动车价格。

3月份新加坡住宿费用下降了3.4%,跌幅低于2月份的3.6%,主要原因是租房价格下降幅度有所缩小。

由于飞机票价和假日花销的同比政府缩小,3月份新加坡服务价格指数增长1.4%,低于前一个月的1.9%。

公告指出,由于全球需求在各主要商品市场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得到改善,新加坡的进口通胀率预计将温和上涨。尽管今年1季度全球油价偶尔会冲高至峰值,但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的油价将会回落,2018年全年价格比起去年将仅有轻微上涨。全球食品价格预计也只会小幅上涨。

公告说,2018年,如果经济情况如预期一样发展,那么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预计将逐渐升高,并最终处于此前预测的1-2%这一区间的中间线以上。而全年整体通胀率则将处于此前预测的0-1%这一区间的中间线以上。

公告指出,2018年,新加坡住宿费用下滑幅度与去年相比将有所缩小,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增长预计将因为行政措施效果的消退出现减速。

相关推荐
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校友之家(新加坡)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与新加坡相关机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校友之家(新加坡)揭牌仪式23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研究生院安泰亚太中心隆重举行。

“灵感中国——当代中国画艺术国际巡展”在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四川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灵感中国——当代中国画艺术国际巡展”近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兰亭 ·雅集”书法体验和展示活动在新加坡举办

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新加坡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银行支持的“兰亭·雅集”书法展开幕式20日在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