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内蒙古大数据产业招商北京推介会即将召开

来源:新华丝路网 2018-04-24 14:56:00

timg

新华丝路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唐云)2018内蒙古大数据产业招商北京推介会将于4月29日上午9点在京召开。此次推介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联合举办。

记者了解到,此次推介会的目的是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数字内蒙古、智慧内蒙古,共同开创内蒙古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与会者包括有意到内蒙古投资发展的知名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软硬件及应用企业、内蒙古政府相关部门等,现场将会有一批项目签约。

据悉,此次推介会重点推介项目共83项,包括:基础设施类25项,投资金额223.45亿元;政府治理类14项,投资金额61.2亿元;社会民生类3项,投资金额27亿元;核心产业类5项,投资金额19亿元;高端电子制造类3项,投资金额30亿元;信息技术服务类19项,投资金额151亿元;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类10项,投资金额323亿元;科研能力建设类4项,投资金额64亿元。

内蒙古自治区是全国唯一的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政策叠加优势明显。内蒙古同时享受西部大开发、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及国家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等多重优惠政策。

目前,内蒙古坚定不移地把大数据、云计算产业作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业已形成以呼和浩特市为核心,包头市、鄂尔多斯市、赤峰市、乌兰察布市为重点的发展格局。按照最近制定出台的《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内蒙古要经过3到5年的努力,建设成为“中国北方大数据中心、丝绸之路数据港、数据政府先试区、产业融合发展引导区、世界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到2020年,大数据产业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

此次推介会地址为,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内大街2号,内蒙古大厦。

102413386589692604

内蒙古大厦

相关推荐
中蒙最大货运公路口岸甘其毛都恢复8座以下小型车辆通关

3月26日10时,一辆辆蒙古国8座以下小型车辆经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有序驶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甘其毛都口岸,标志着中蒙甘其毛都—嘎顺苏海图口岸8座以下小型车辆恢复通关。

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在意举行

中国-意大利经贸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25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意中理事基金会主席马里奥·波塞利出席活动并致辞。

第七届进博会推介会在葡萄牙举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25日下午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