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江津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约 双方将共建科技创新交流平台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8-04-23 17:14:00

重庆江津区新华丝路海外推介专场

图为重庆市江津区招商局局长张梅代表江津区政府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约,江津区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签约仪式

新华丝路网重庆4月23日电(姜涛、刘渝畅)为加快新加坡国立大学创新和成果转化,同时提高江津区自主创新能力,4月23日,依托新华社“新华丝路”平台引荐、撮合,重庆市江津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光学科学与工程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整合科研机构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共建科技创新交流平台,更好地为江津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了解,重庆市江津区是国家新型工业化(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2012年被国家科技部评为“国家绿色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已成为装备制造产业的集聚区和招商引资的主平台。

新加坡国立大学光学科学与工程中心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下属的光学研究中心,由洪明辉教授担任中心主任,宗旨是成为世界领先的光学研究中心。近年来,该中心成功研发了纳米显微镜技术、激光彩色刻印、便携式拉曼光谱仪、激光清洗技术等具有显著商业化潜力的产品及技术。

“新华丝路”是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以“一带一路”为核心内容的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通过中英文数据库、征信、咨询与智库、交易撮合四大产品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的信息查询与发布、信息甄别、个性化咨询以及商务撮合交易等服务,帮助用户把握商机、规避风险。

重庆市江津区区委书记程志毅表示,通过接触与交流,新加坡国立大学与江津区在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契合度很高。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够助力江津区积极融入、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引导新加坡国立大学光学科学与工程中心将相关研究成果直接落地江津区实验、应用;通过双方战略协作,为江津区在工业、农业发展过程中提供智力支持。

根据合作意向,双方将开展各级科技项目合作;每年定期或不定期派人互访,沟通情况,通报合作项目进行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提出解决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根据双方开展科研项目情况,双方按照相关科研活动具体协议提供科技动态信息、科研、试验示范和培训实习基地,及实验室互助交流;双方还将共同申报研究和开发项目,共同进行成果推广等。

相关推荐
2024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在圣保罗举办

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3月12日在南半球最大城市圣保罗举办,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余鹏、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张广华、巴西CMA金融资讯集团总裁桑切斯、国际通讯社社长莫莱斯等100多位两国政、商、媒体界精英人士出席了这场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会议。

山河春醒,上元安康

同聚璀璨良宵,共享团圆盛景。

龙腾四海,春满人间

愿得长如此,年年物候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