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俄生物医药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中心在沪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23 15:12:37

中俄生物医药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中心19日在沪揭牌,该中心的成立旨在推动俄罗斯与中国生物医药领域技术的互相转移转化。

俄罗斯具有雄厚的生物医药科研基础和剩余科研开发能力。俄罗斯的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古里杨诺沃”专业医药园、圣彼得堡国家级生物医药孵化器、俄罗斯卫生部转化医学集群、圣彼得堡医疗器械集群等,都明确提出与中国合作的迫切需要。

而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历时25年的快速发展,以张江高科技园区为代表,已经拥有大量世界先进的科研设备和大量以海归为主的科研开发人员,并且生产总量庞大。

尽管如此,中国生物医药行业要想继续快速发展,仍需通过国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吸纳先进技术及科研开发能力。中俄生物医药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中心落户张江,正是出于这一考量。

浦俄(上海)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该中心的管理和执行者,其董事长袁松涛表示,该中心将引进大量的中俄合作项目,在提供技术转移转化一站式服务的同时,通过上海及张江的优势,主动疏导项目的落地和在中国产业化的合理布局,促进包括其他省份在内的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整体合理发展。

对于此次中俄双方的合作,俄罗斯联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叶夫西科夫·阿列克谢·尼古拉耶维奇充满信心。他说,中俄在科技领域有很多合作的潜力,相信未来也会产生很多成功的项目。

当天,第三届“一带一路”中俄科技创新合作浦俄国际论坛正式拉开序幕,中俄双方将就“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俄工业联盟集群间合作”、“中俄行业标准对接”、“中俄营商环境对接”等方案展开探讨。

相关推荐
“小”咖啡里的“大”市场

中国不仅有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和势头正盛的“新茶饮”,“舶来品”咖啡同样“蹿红”,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海纳百川和旺盛需求。

上海北外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25日从上海市虹口区获悉,2023年,虹口全区新设市场经营主体8527户,同比增长284%,增幅位居上海全市第一位;落地日本HADO、阿联酋博禄、新加坡凯德卓盈等25个国家或地区的99个重点外资项目,实到外资同比增长17.2%。

长三角一体化丨“宣城—上海洋山港”海铁联运直达班列首发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物流”

​记者2月24日从中远海运集团了解到,2月23日,上海港海铁联运网络新增一城,安徽宣城至上海洋山港的海铁联运直达首发班列从巷口桥铁路货场出发,前往上海芦潮港站,这一线路将会有效助推长三角“一体化物流”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