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4-23 16:06:34

韩国央行近日宣布,决定维持基准利率1.50%不变。这是韩国央行去年11月时隔6年5个月上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后第三次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将达3%,与1月预期持平。韩国央行去年10月提出的经济增长预期为2.9%,今年1月上调至3%。该数据与韩国政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合组织(OECD)的预期持平。韩国央行指出,虽然该国投资有所放缓,但家庭收入的增加将带动消费水平提升。同时,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其出口有望继续向好。

另外,韩国央行同时预计该国2018年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上涨1.6%,这是自去年7月(1.9%)以来该央行连续第三次下调今年的CPI预期。

相关推荐
土耳其央行再度上调基准利率500个基点至50%

土耳其中央银行2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再度上调500个基点至50%,这是土耳其央行在1月宣布结束加息周期后首次再度加息。

日本结束负利率政策对经济有何影响

日本央行19日决定结束负利率政策,将政策利率从负0.1%提高到0至0.1%范围内,同时决定结束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并停止购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