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摩拜发布全球城市骑行减碳榜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23 15:11:26

4月18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发布首份《全球城市骑行减碳榜》,公布了过去一年间在节能减排方面表现最突出的20个城市。天津、武汉、北京位居国内城市前三,新加坡则高居海外城市榜首。

过去一年间,以摩拜为代表的共享单车服务快速发展,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痛点,满足城市居民日益增长的短途出行需求,与公交、地铁一道成为城市三大出行方式,在节能减排、缓解拥堵等方面发挥突出作用。

作为城市中短途交通最高效的替代方案,共享单车显著减少了私家车上路数量。根据《2017年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共享单车的投放能够使城市小汽车出行减少55%。摩拜单车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间,全球逾2亿摩拜单车用户累计骑行量相当于多植树近9000万棵。

其中,天津摩拜单车用户以年人均减少碳排放量12.29千克,位居国内城市减碳排行榜榜首,同时也是全球表现最佳的城市。北京摩拜单车用户以年人均减少碳排放量10.50千克,居国内城市减碳排行榜第三位。排名前十的国内城市分别是天津、武汉、北京、广州、成都、上海、深圳、南京、长沙和杭州。

此外,在摩拜单车进入的首个海外城市新加坡,平均每位用户在过去一年间通过绿色骑行减少了超过6000克碳排放量,在所有拥有共享单车的海外城市中排名第一。排名二至十位的国际城市分别是佛罗伦萨、米兰、巴黎、柏林、墨西哥城、清迈、伦敦、悉尼和圣地亚哥。

共享单车创造的巨大环境效益获得了国内外的普遍认可。2017年12月,联合国环境署将联合国环境领域最高奖——“地球卫士”奖授予摩拜单车,表彰摩拜单车在推动绿色出行,缓解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中作出的贡献。

相关推荐
车辆遭人为破坏严重 中国共享单车撤出曼彻斯特

因车辆遭受人为破坏情况严重,中国共享单车公司摩拜5日宣布,本周内终止在英国曼彻斯特的运营。摩拜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一年多来,曼彻斯特用户累计使用摩拜单车25万次,行程约29万公里。但与此同时,单车持续遭受人为破坏和盗窃,今年夏季每个月的报损率都达到10%。

中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入驻印度

中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日前入驻印度西部城市浦那,正式在印度启动智能共享单车服务。摩拜单车国际业务负责人马克表示,浦那拥有年轻且充满活力的用户、优美的环境和适宜骑行的自行车道,是摩拜开启印度市场最理想的城市,但摩拜在浦那仅仅是开始。

中国共享单车占领米兰,歪果仁亲测体验

摩拜、ofo等共享单车纷纷出海,两个来米兰旅游的德国妹子第一次体验了"中国制造"的共享单车。从是否便捷、骑行舒适感、造型等等方面亲测体验,妹子们表示这种车好神奇好实用,但也有小小地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