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全球企业去年净收益大增 4家中国公司跻身前十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23 08:53:19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17年度全球企业净收益合计达4万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了29%,创出近7年以来的新高。主要原因是发达国家与IT相关的技术革新进入收获期,新兴市场国家因资源价格上涨业绩增长。报道称,2017年发达国家企业净利润增长率为33%,新兴市场国家企业净利润增长率为18%。在净利润规模最大的20家企业中,美国占12家,中国占5家。中国在净利润规模最大的10家企业中占据4席。美国苹果公司以484亿美元的净利润连续三年位居首位。居第二位的是英美烟草集团,净利润增长7.7倍。通信及IT相关行业增长显著,美国亚马逊、英伟达等公司净利润均大幅增长。受益于铁矿石需求复苏,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净利润增长四成。在上榜的中国企业中,大型银行位居前列。

相关推荐
开年经济成绩单“出炉”,传递出哪些信号?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我国经济运行延续回升向好态势,起步平稳。消费、投资、出口、生产等经济数据表现亮眼。

1月我国吸收外资1127.1亿元

商务部23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588家,同比增长74.4%;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27.1亿元,同比下降11.7%,环比增长20.4%。

商务部:预计一季度消费市场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在商务部22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新春消费旺季和各项政策措施带动下,预计一季度消费市场呈现平稳增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