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空中丝路”让航空巨头业绩猛增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4-20 17:32:00

新华丝路网郑州4月20日电(记者李文哲、刘金辉)在日前召开的2018中卢(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经贸合作高峰会上,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卢货航)董事会主席保罗·海明格表示,卢货航货物增长的一半源自与郑州机场的合作。

2013年,刚刚成立不久的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航投”),在得知卢森堡政府出让卢货航股权的消息后,马上投入调研考察,并与卢方积极接洽。经过艰苦谈判,当年11月,卢森堡政府正式宣布同意将卢货航35%的股权出售给河南航投。

此后,河南省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挥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优势,构建以郑州机场为亚太枢纽、以卢森堡机场为欧美枢纽的“双枢纽”战略,架起了一条横贯中欧、多方共赢的“空中丝绸之路”。

如今,卢货航全球排名已从2014年的第9位升至2017年的第5位。卢森堡洲际货运航班由最初的每周两班加密至现在的18班,国际货运量每年的增幅在40%以上。在郑州机场对各航空公司的指标统计中,卢货航累计国际货运量、国际货运航线数、航班数量、国际通航点等四项均保持首位。

“我们对未来发展很有信心。‘双枢纽’战略使我们在中国的业务越拓越宽,如果没有与郑州机场的合作,发展速度不会这么快。”保罗·海明格说。

在“双枢纽”战略带动下,郑州机场已成为中国最大、最繁忙的货运机场之一。卢货航遍布全球的配送网络,为河南吸引了许多需要复杂航空物流的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公司,越来越多的国家看到了来河南“淘金”的机遇。

据了解,此次高峰会吸引了俄罗斯、意大利、立陶宛等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意大利马尔凯大区政府驻中国办事处主任克里斯蒂亚诺·瓦罗蒂就是其中之一。

河南航投董事长张明超表示,下一步,将努力开通郑州-卢森堡客运航线,持续提高签证服务平台的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加快建设河南卢森堡中心,打造集外事服务、商务金融、跨境贸易、专业服务、文化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涉外服务综合体。

相关推荐
河南省荥阳市:4家企业贷款签约5200万元

今年以来,荥阳市政协紧扣党政工作重点,制定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围绕农业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界别的协商议事,提出了一些切实管用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最高年薪120万元 郑州航空港面向全国招聘国有平台总经理、招商服务局局长

4月9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国有平台公司总经理、招商服务局局长14名,最高年薪可达120万元。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实现文物双向交流

3月27日,“小而美—卢森堡文物精品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幕。来自卢森堡大公国的210件(组)珍宝首次出国外展,经由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豫卢间首次实现文物双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