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世界银行敲响了非洲国家债务警钟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4-20 10:41:12

据尼媒体19日报道,世界银行周三发布《Africa’s Pulse》,指出非洲经济整体出现正增长,但同时警告称,非洲国家的债务正以较高速度增长。《Africa’s Pulse》指出非洲的债务问题并非来自世界银行的优惠贷款,而是来自非洲国家的商业贷款,因为这类贷款受汇率风险、全球金融风险和商品价格风险影响严重。

尽管尼日利亚债务总量占其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保持在较低水平,但利息支付还是占据了相当一部分财政资源,并带来债务可持续性的问题。此前尼日利亚债务管理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尼债务总量从2015年6月的12.2万亿奈拉激增至2017年12月的21.73万亿奈拉,两年半的时间,债务增长了约78%。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故事绘丨凯兰巴新城——安哥拉“明珠”工程见证中安友谊

凯兰巴新城作为安哥拉国家重建进程中的重点工程,为数以万计的安哥拉人民提供了舒适的家园。这一项目见证了中安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更是两国平等友好、互利共赢的合作典范。

坦桑尼亚外长:坦中友谊将迈向更高水平

坦桑尼亚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部长马坎巴4月15日说,今年是坦桑尼亚和中国建交60周年,6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蓬勃发展,坦中友谊将继续发扬光大,迈向更高水平。

世行下调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速预期

世界银行10日发布报告,将2024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增速预期从去年9月预测的2.3%下调至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