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18财年科威特财政赤字将占GDP的10%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4-20 09:32:08

新华丝路网科威特城4月20日电(记者王薇、聂云鹏)科威特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Kuwait)19日发布最新国家经济报告预计,2017-2018财年科威特财政赤字将达到GDP的10%,远远低于官方17%的预期。

报告称,油价走高继续支撑着财政状况。截至2月,17-18年财政赤字达到25亿科第(1科威特第纳尔约合3.33美元),约占年均GDP的7.3%。3月份,科威特原油出口平均价稳定在62美元/桶,比去年增长了25%。按照此趋势,预计17-18年财政赤字将达到GDP的10%,并在未来两个财年稳定在GDP的9%左右。

报告称,因为美联储3月加息,科威特央行为避免美元和第纳尔之间利差扩大,同样在3月将贴现率提高25个基点,达到3%。科威特各银行相应进行了加息,但并没有对贷款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报告称,2017年科威特非石油经济增长率达到3.3%,大幅超过了2016年的2%。虽然在2017年第四季度该增长率只有2.4%,但整体经济已经从2014年和2015年的大幅下滑中持续恢复。报告预计,这一增长趋势将在两年内继续保持,非石油经济增长率将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达到3.5%和4%。

虽然经济正在好转,但通货膨胀一直在减弱。2017年通货膨胀率为1.5%,今年1月为1.0%,2月下降为0.8%。通胀率的持续走弱主要是由房租和食品价格的通缩压力造成的。此外,医疗、交通、通讯和教育部门费用也在下降,缓和了通胀压力。

相关推荐
列国鉴·科威特 | 记者观察:广交会,让科威特人爱上“中国制造”

早在1972年,就开始有科威特客商赴广州参加广交会。科威特人通过广交会了解“中国制造”,进而了解中国。近年来,“中国制造”在科威特的声誉越来越好,两国经贸往来在促进中科关系方面也发挥着越发重要的作用。

高盛、花旗上调2024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

高盛、花旗近日分别发布报告表示,2024年中国经济开局良好,预计中国政府设定的“5%左右”的GDP增速目标可以实现,并上调对2024年全年中国GDP增速预测。

日本上调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

日本内阁府11日发布二次统计报告,将2023年第四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速小幅向上修正至0.1%,按年率计算增幅为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