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保生文化祭”20日台北开锣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4-20 10:01:02

新华社台北4月20日电(记者贾钊、陈键兴)一年一度的台湾宗教文化盛事“保生文化祭”将于20日在台北市大龙峒保安宫开锣,为闽台两地许多民众信奉的“保生大帝”庆生,并借此弘扬传承传统文化。

“保生大帝”是中国道教神祗,原名吴夲,民间也称吴真人、大道公等,是闽台两地共同的民间信仰。台湾保生大帝庙宇约370多座,信众约500万人。

据介绍,今年文化祭将持续到6月30日,其中重头戏是本月29日将举行的民俗艺阵汇演和绕境踩街活动,台湾各地数十家民俗团体将随保生大帝神舆巡游台北市大同区祈求平安。特别的是,今年的绕境活动全程不放鞭炮,实现“环保出巡”。

据了解,除传统宗教仪式外,文化祭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包括“家姓戏”汇演、保安宫建筑写生比赛、古迹导览、美术展和音乐会等。其中,最具保生大帝信仰特色的“家姓戏”汇演,将汇集多家知名歌仔戏、布袋戏演出团体,还邀请了来自高校和中小学的歌仔剧团参与。

此外,台北保安宫今年还将首次评选颁发医疗奉献奖,公开表扬优秀基层医疗工作者以及对医学教育和科研有重大贡献的机构。

相关推荐
国际半导体展在台北举办

全球第二大及全台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半导体专业展会——SEMICON Taiwan 2021国际半导体展28日起至3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登场。展会聚焦“化合物半导体”“异质整合”“智能制造”与“绿色制造”四大主题。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举行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1日以视频形式举行。上海市市长龚正、台北市市长柯文哲出席论坛并致辞。上海市副市长陈通、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作主题演讲。

上海花灯点亮台北鼠年灯节

​2020年台北灯节于8日元宵节开幕,来自上海的大型花灯连续第五年在灯节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