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总投资349亿!一季度31个重量级项目落户江津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李昊博 2018-04-19 15:38:00

<p>集中签约仪式现场</p>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4月17日,江津区举行2018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31个项目携349亿元落户江津,较去年一季度125亿元招商引资额增长179.2%,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重庆市外投资金额占比近九成

江津区第一季度集中签约31个项目,总投资349亿元,涵盖进出口贸易、供应链物流、新材料制造、康养、文农旅融合等多个领域。其中,第一产业项目2个、第二产业项目19个、第三产业项目10个。

从投资来源地来看,除重庆企业外,还有来自香港、上海、浙江、广东、江苏、河南、湖南等地的企业,来自重庆市外的投资金额逾310亿元,占签约总投资的比重近90%。

从产业类型上看,此次签约的31个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达30%。

最大项目签约金额260亿

从投资金额上看,本次签约中1亿元以上项目达24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其中,恒大养生谷项目可谓是“重量级”项目,签约金额达260亿元。

该项目选址双福新区,规划用地面积约3660亩,项目总投资不低于26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吸引20万人到双福医疗康养、旅游度假,同时可提供约2万人就业岗位。

去年以来,江津区委区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重庆市江津区招商引资专项工作方案》。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坚持每月外出招商1次以上,其他区领导定期不定期赴外考察和对接项目。

同时,江津区还先后出台《江津工业品牌发展激励扶持办法(试行)》《江津区科技创新激励扶持办法(试行)》《关于鼓励扶持企业挂牌上市的意见》《江津区降低工业园工业企业水电气成本优惠政策》等政策助力招商。今年第一季度,江津全区规模工业产值299.3亿元,同比增长13.7%,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1.4%。

江津区招商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江津区将力争今年合同引资突破1300亿元。

相关推荐
重庆江津区新加坡招商推介会收获十二项重大合作协议

24日,重庆江津(新加坡)招商推介会在新加坡举行。江津区区委书记程志毅率团,向新加坡政商代表作了全面的展示和宣介,推介会上有十二项合作协议签约落地。

重庆市江津区首次境外招商推介会在新加坡举行

重庆江津(新加坡)招商推介会24日在新加坡举行。这是重庆市江津区首次在境外举办招商推介会活动。江津区区委书记程志毅亲自率团,在推介会面向参会的新加坡政府部门、企业及机构代表对江津区优质的投资发展环境和区域投资价值进行了全面展示和宣介。

江津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约 双方将共建科技创新交流平台

为加快新加坡国立大学创新和成果转化,提高江津区自主创新能力,4月23日,依托新华社“新华丝路”平台引荐、撮合,重庆市江津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光学科学与工程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整合科研机构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共建科技创新交流平台,更好的为江津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