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美取消优惠的做法不涉及哈主要出口商品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9 09:04:47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斯塔纳4月16日讯,哈国民经济部表示,美取消优惠的做法不涉及哈主要出口商品类别。目前,国民经济部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在同美方就上述取消优惠问题进行协商。即使哈从普惠制受惠国名单中被剔除,针对主要出口商品类别的贸易条件不会发生变化。目前,哈对美主要出口铬铁、浓缩铀、磷、硫磺、钛等原材料商品,且大都不在普惠制名单上,2017年对美主要出口铁合金、铀、钽、铅等,其中,享受进口优惠政策的贸易额约4000万美元,仅占对美出口贸易总额的10.8%。根据该部门发布的信息,哈对美出口且享受优惠政策的商品目前征缴从0%至5%不等的进口税率。2017年10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启动为期三年的普惠制受惠国评估工作,第一阶段亚太地区涉及已享受出口优惠政策的国家有25个。

相关推荐
美地方联储行长预计年内将有三次降息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25日表示,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美联储在2024年实施三次降息符合预期。

美国会批准1.2万亿美元预算 联邦政府又能“撑”过去了

美国国会参议院23日凌晨通过支出总额1.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预算案,好让联邦政府财政“撑过”本财政年度剩下的半年。

美国初请人数维持在历史低位 凸显劳动力市场弹性

美国劳工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环比走低2000至2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