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厄瓜多尔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9 08:49:04

厄瓜多尔《商报》4月18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厄2018、2019年GDP增幅分别为2.5%和2.2%。该数据来自昨日公布的近期全球经济前景报告,相比2018年1月预估GDP增幅2.2%上调了0.3个百分点。

本月初厄政府推行新经济计划,目的是振兴经济、稳定财政、平衡收支。具体经济措施每周公布,分为三部分:调整税收的措施;对公共机构的调整以及本周计划提出的吸引外资和遏制外汇流出的措施。去年12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强调厄经济向好,并认为厄是拉动拉美地区经济增长的经济体之一。

拉美地区在2017、2018年经济增幅1.3%、2%,预计2019年增幅2.8%,低于3.9%的国际预期增幅。虽然2014-2016年惨遭原材料价格下跌,但经济在逐渐恢复中。此外,该地区经济增速较低受累于委内瑞拉严峻的经济状况。数据显示,委自2014年经济和人道主义危机日益严重,2018、2019年GDP预计下降15%和6%。2017、2018年通货膨胀率高达1087%和13865%。作为世界最大的石油储量国,委2016年日产油量238万桶,2018年却减少近半,近6年经济萎缩近50%。

相关推荐
乘风龙翔 万象启新——厄瓜多尔中文学校歌舞声中庆新春

节奏欢快的腰鼓舞、活力四射的舞龙表演……17日,远在大洋彼岸的南美洲“赤道之国”厄瓜多尔的思源中国语学校呈现一派浓郁的新春气息。

厄瓜多尔议会批准厄中自贸协定

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议会)全体会议7日批准厄瓜多尔-中国自由贸易协定。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IMF总裁:中国经济增长利好全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7日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时告诉新华社记者,作为贡献全球增长三分之一的重要经济体,去年中国经济主要预期目标圆满实现,对中国、亚洲和全球都是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