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世界银行表示菲律宾经济存在过热风险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9 08:33:39

《菲律宾星报》4月16日消息,世界银行周一发文称,尽管菲律宾经济是该地区前三大增长经济体之一,但该国面临经济过热、通胀加剧和财政赤字攀升等国内风险。

世界银行在其“菲律宾经济简报”中表示,在财政支出不断增加和信贷持续增长的环境下,经济过热的风险正在增加。报告称,尽管存在这些风险,但菲律宾的中期经济前景依然乐观,预计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6.7%。

报告指出,菲律宾所有主要行业都处于接近满负荷运转的状态。“近年来失业率创历史新低,表明闲置劳动力减少了,尽管就业不足的情况仍存在。”

报告称,全球商品价格不断上涨,同时菲律宾比索在2018年进一步贬值,由于这些国内外因素,通胀风险正在上升。该报告称,最近通过的税收改革法案也将推动国内价格上涨,因为工人实得工资提高会增加消费需求,燃料消费税上涨会提高运输和能源价格。

世界银行还警告称,由于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以及主要经济体之间可能爆发的贸易战,菲律宾的出口和经济增长可能出现中断。尽管美国提高关税对菲律宾出口的影响有限,但报告称:“由于菲律宾与全球生产链相连,尤其是其中间电子产品出口,对邻国不利的贸易政策最终可能会对菲律宾产生影响。”与此同时,全球市场的政策不确定性增加,金融市场波动加剧,是菲律宾经济面临的关键外部风险。

“菲律宾中期经济增长前景依然乐观。”该报告强调,要创造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实现实际工资的更快增长,这是实现共享繁荣所需要的两个环节。“投资未来意味着优先投资于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本,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这对持续增长至关重要。”

相关推荐
世行下调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速预期

世界银行10日发布报告,将2024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增速预期从去年9月预测的2.3%下调至1.6%。

外交部: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9日表示,中国将继续以自身的稳定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为全球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乌克兰2023年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3%

乌克兰国家统计局28日在官网发布报告称,2023年,乌克兰名义国内生产总值为6.54万亿格里夫纳(约合1667亿美元),增长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