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航天科工将携一批高科技产品参展德国汉诺威工博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9 08:52:43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17日发布消息说,该集团将携“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智慧与安防”“特色装备”“新材料与工业基础件”“环保科技”五大技术板块共约70项高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参展即将于本月下旬举行的2018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中国航天科工国际业务部副部长韩广荣介绍说,这是中国航天科工继去年后第二次参加汉诺威工博会。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板块,将以实物、触屏、展板等形式系统展示INDICS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构架及应用生态,综合展示中国航天科工内外部合作伙伴在物联网感知控制、连接管理领域的优势资源,以及提供覆盖多行业生态、数据驱动的工业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的能力。

在“智慧与安防”板块,中国航天科工将集中展示智慧产业总体建设、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管网领域的最新解决方案,以及灯塔智能全景监控仪、毫米波安检门、生命卫士应急逃生面罩等安防装备。

在“新材料与工业基础件”板块,中国航天科工将展出的气凝胶材料,其以优异的隔热保温性能,先后应用于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火星车等国家级重大项目。现场同时亮相的继电器、连接器、精密传动齿轮、精密微特电机等产品,也应用于中国“神舟飞天”“天宫对接”“玉兔漫步”“蛟龙探海”等国家重点工程。

在“环保科技”板块,中国航天科工环保产品和技术主要应用于大气环境治理、水务治理、工厂环境治理、环境监测与检测等领域,能够实现治理专业化、智能化、综合化及服务升级。

在“特色装备”板块,中国航天科工研制的托举航母入海的重型运输车、助力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飞天的液压组合挂车、能给地面做CT的探地雷达、成功解放人类双手的自动激光剥线机、能够为油气管道做“体检”的油气管道检测设备等悉数登场。

韩广荣指出,中国航天科工打造的世界首批、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2015年正式上线,2017年面向全球发布了工业互联网云平台INDICS。目前,INDICS注册企业数已达150万户,其中境外企业1.3万余户。此外,中国航天科工还与德国西门子公司签署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工业生态系统。

据了解,2018年汉诺威工博会将于4月23至27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展会以“产业集成—互联与合作”为主题,搭建面向工业4.0的国际化平台。

相关推荐
德国2023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同比减少10.1%

德国联邦环境局(UBA)15日发布数据称,德国2023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6.73亿吨,同比减少10.1%。这是自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最大降幅。

专访:“最大风险是因不在中国而失去全球竞争力”——访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博

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博日前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德国企业普遍看好中国投资环境,认为“最大的风险是因不在中国发展而失去全球竞争力”。

经济热点问答|德国企业为啥不信“去风险”说教

德国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日前在发布企业季度业绩时表示,欧盟加大任何针对中国的保护主义举措力度,都将对欧洲这样的经济体造成破坏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