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9 08:52:00

200天之后,位于上海的中国国家会展中心,将迎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举办的进口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上海市政府主办。展会设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区和企业商业展区,展出面积分别为3万平方米和21万平方米。目前,报名参加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的国家已经超过了预期的60个。

而签约进口博览会的企业也陆续不断,最近一批世界医药巨头联袂签约参展,阿斯利康、罗氏、拜耳、强生等届时将携最新产品和技术,亮相企业商业展区内的“医疗器械和医疗保健区”。之前,已经有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600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包括杜邦、艾默生、欧莱雅、陶氏等近百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各国行业龙头企业。

“杜邦将以整个集团的形式参加进口博览会,这是近10年来杜邦公司最大的参展规模。”杜邦中国总经理黄晨说。

此外,还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指定了近200家本国的组展机构协助招展,这些机构包括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肯尼亚企业联合会、俄罗斯出口中心、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美中贸委会、德国工商会、英中贸易协会等。

在商务部牵头下,本届进口博览会制定了“精准化采购商邀请方案”,预计到会的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将达15万家。国家会展中心副总裁宁风表示,希望各国展商能够借助进口博览会平台,获得更多的市场开拓机会和销售份额。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认为,当今世界各地消费者都在追求多样化、个性化、全球化、高品质的消费体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将使全世界的优质商品汇集上海,向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展示,为促进全球需求增长带来动力。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学智对中新社记者同样表示,中国通过举办进口博览会,将为世界经济增长创造新需求、注入新动力,加大进口力度是中国促进贸易平衡发展、推动供给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

为了扩大进口博览会的带动效应和溢出效应,上海有关方面还打造了一个线上线下结合的“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这个“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将帮助更多全球商品进入中国市场。

据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介绍,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将为境外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帮助和支持,平台不单是“展”,还将帮助企业解决“销”的问题。据悉,中国贸易领域的最新政策也将在该平台先行先试。

目前中国已经进入消费规模持续扩大的新发展阶段,据中国商务部预测,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消费和进口的巨大增长空间将为世界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历史性的机遇。尚玉英称,上海在此期间的目标是“成为中国进口商品的采购中心和集散地”。

相关推荐
传递市场信任 推动全球贸易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认证认可检验检测 服务国际贸易便利化”分论坛

2018年11月7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传递市场信任 推动全球贸易——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国际贸易便利化”分论坛在上海召开。

质量基础设施促进高质量发展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质量发展圆桌会议专题论坛

2018年11月6日,“质量基础设施促进高质量发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质量发展圆桌会议专题论坛”在上海召开。

“美味”进博会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国外展商为大家带来特别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