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银行业竞争激烈,中小企放贷利率较低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4-18 16:23:06

据《泰国世界日报》近日讯,泰国中央银行行长承认泰国贷款结构存在风险,随着银行争相推出中小型企业信贷,市场竞争激烈,使目前体系内的中小型企业放贷利率较低。针对财政部长要求商业银行降低中小型企业放贷利率,中央银行行长威拉泰近日指出,目前体系内的中小型企业放贷利率已经偏低,央行对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型企业抱持信心,相信这部分企业能顺利从银行取得贷款。不过,央行担心经营风险较高及存在结构性问题的中小型企业,无法通过提供资金或贷款的方式推动业务复苏,还需要扶助这部分厂商提高竞争力及解决业务结构问题。

威拉泰表示,泰国利率水平较高,超过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但低于印尼及菲律宾,主要原因是泰国仍存在结构性风险,加上充公担保资产的法律手续耗时较长,导致中小型企业信货的评估存在风险。

相关推荐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曼谷举办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路演厅举行,旨在推广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加强各国政府及企业、科研、高校、产业间的深度合作。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突破7%

美国房地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突破7%,达到202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

由中国驻泰国使馆和泰国外交部共同举办的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仪式暨“澜湄周”纪念活动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