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乌兹别克斯坦:取消货物过境运输许可证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4-18 16:21:19

据乌兹别克斯坦扎洪网报道,近日,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颁布法令,对海关部门进行改革。

乌兹别克斯坦:取消货物过境运输许可证

文件规定,自2018年7月1日起,乌兹别克斯坦海关将取消颁发海关放行许可证,且允许外国承运人在乌境内更改运输路线。

文件主要目的在于:根据普遍的国际规范及标准,基本完善海关部门活动及海关行政体系;为积极快速发展商业和旅游创造有利条件。

此外,乌国海关委员会组织架构中还将增设一些新的部门,分别用于:实行现代化创新型的海关行政管理方法;风险监测及评估;外贸业务监测和海关统计。

文件还规定,每年1月26日为国家海关部门员工日。

此前,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曾颁布法令,简化货物过境程序。文件称,自2018年3月1日起,取消“乌内阁向过境运输(汽运、铁路运输)消费品颁发许可证”的这一手续。

相关推荐
中国(广西)—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经贸旅游推介会在南宁成功举行

4月18日上午,由广西贸促会与乌兹别克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桂通五洲(中亚站)”中国(广西)—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经贸旅游推介会在南宁举行。

世界银行预计乌兹别克斯坦今年经济增速放缓至5.3%

据世界银行预计,乌兹别克斯坦今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5.3%。

2024(第十三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开幕

3月30日,2024(第十三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