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黑龙江省一季度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4.3%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黄新培 2018-04-18 15:32:41

新华丝路网哈尔滨4月18日电(记者范迎春)据哈尔滨海关统计,2018年一季度,黑龙江省进出口总值384.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4.3%,高于同期全国进出口增速24.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额61.9亿元,下降11.6%;进口额322.4亿元,增长49.2%。 

中俄原油管道漠大二线(漠河-大庆)2018年1月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年输油量从原来的1500万吨增加到3000万吨,俄罗斯原油进口量大幅增加成为拉动黑龙江省外贸增长的主要因素。今年一季度,黑龙江省对俄罗斯进出口总值271.4亿元,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70.6%,同比增长47.7%。 

从其他方面的数据看,黑龙江省外贸运行质量有所提升,出口商品结构得到优化,机电产品、农产品出口成为亮点。2018年一季度,黑龙江省出口机电产品25.8亿元,同比增长1.7%,占同期全省出口总值的41.6%,其中出口汽车6.9亿元,同比增长13倍;出口农产品13.9亿元,同比增长5.8%。 

目前,黑龙江省与142个国家(地区)有贸易往来,对巴西、新西兰、澳大利亚、印度等新兴市场进出口总值近年来稳步增长。

相关推荐
黑龙江同江海关累计验放中欧班列达100列

4月14日0时56分,一列满载甜菜粕的中欧班列经同江铁路口岸进境,随后发往湖南长沙,标志着同江铁路口岸累计通行中欧班列达100列。

黑龙江首批空运进口活海鲜顺利通关

4月18日15时08分,一架装载1000公斤巴伦支海活雪蟹的国际航班由俄罗斯莫斯科飞抵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经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查验后通关放行。

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与风险防范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4月16日,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在哈尔滨市举办了为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添势赋能暨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与风险防范培训班。